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適應性


一些廠商認為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適應性可節省一筆金錢,而適應性意指系統可任意移動或改變而不會招致極大的損失。C/R 的擁有者和設計者的能力為改變一 C/R的關鍵,所以他們從不將最初的設計定型。機器及材料帶進無塵室前,應儘可能在密封狀態下帶進無塵室前室保養後用超純水擦拭,經風淋室吹淋后才進入無塵室。

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C/R最怕的就是粒子泄漏。天花板中的濾網有很多種。例如層流式 C/R 而花板的組成組件包含了HEPA/ULPA 濾網組燈光組亦有可能包含空白的嵌板,這類型的天花板優點為,放置方式並沒有嚴格的限制。

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C/R 之牆壁還有一種是以薄鋼製成,但必須在表層塗上一層保護層,否則亦會腐蝕,它並不容易電鍍,而在表層塗上的保護層會變得易碎,很容易剝落,但若選擇高質量的不鏽鋼,就不必塗上保護層7,而使用玻璃作的 C/R 會使得房間的光線大增,以及美觀,但必須塗上一抗紫外線的障礙物,且可以視覺互通,較不會產生幽閉恐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