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要求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


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無塵室 C/R 而言,較嚴格要求的部分為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地板、天花板,以及牆壁的部分。至於維修的問題,對材料的選擇是否容易清潔性及維修性都應有其優先順序。在應用力面、天花板、地板及牆壁三者之中最重要的為天花板,其包含 HEPA 及 ULPA 等濾網,其可過濾掉房間的微粒子,且其常會因各個不同的需要,便其分開來,供應各個不同區域的小房間,曾有人說 :若建造之預算因某種原因被限制,除了少數的小錢外,其天花板將趨於更貴的地步,其實天花板是一個頗複雜的系統其必須嚴格地過濾粒子,故其設計必須精確。

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如何防止微粒子污染?
儘可能地在壓縮排氣量的同時,不僅僅是向無塵室外排氣,負離子檢測儀而應採用將除去粒子后的空氣再迴流到無塵室內之對策。

對於半導體工業而言,無塵室是一必要且不可缺之設備,其對空氣中的粒子要求非常之嚴格,故對天花板、牆壁、地板的要求亦非常嚴格。地板是人員、台車及重量的運輸,而清除地板所用者大部分為消毒藥品及化學藥品,當我們看見地板磨損時,也就是使用期已太久,快破裂了,不僅會使得清靜度的降級,也會因地板的磨損而發生空氣中粒子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