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控制氣流

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控制氣流
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在最高等級的無塵室中從天花板到地面,完全除去微粒子的空氣須在0.3-0.4m/s的速度作垂直向下流動。這是在約10秒內將室內空氣和完全過濾空氣完全交換所計算出來的數值。同時,空氣的流向也必須要有精確的控制才行。
 
  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控制氣流可防止微粒子累積,但對於帶電錶面的微粒累積就無法防止。為了防止由靜電吸附而引起的微粒附著,通常在無塵室內會使用帶電程度在數十伏以下的導電性材料。而對於製造品本身的帶電,則採用帶電程度很少的搬送形態及接觸部品材料,並藉由除電裝置進行除電。

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無塵室內不攜入微粒子的方法有:
  作業員進入無塵室前,機台、零件攜入前應進行清潔處理;
  進入無塵室者在更衣室要穿著不發塵、不產生靜電的具特殊導電性纖維材質的無塵服、帽、鞋、手套、口罩等。
  通過風淋室時利用高速乾淨空氣除去附在衣服表面的粒子后,才能進入無塵室。
  無塵室中須全程穿戴密閉式安全帽及佩戴附有filter的排氣用小型fan於腰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