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板隔間介紹

庫板隔間介紹


由於庫板隔間植纖板的厚度有50mm與58mm兩種,非常好的強度同時也具防火性,因此可用於一般防火板與木板所不易作到的應用,一般而言可分類如下:
 
隔音防火應用:防火隔音牆、天花板
隔熱保溫:隨著能源費用越來越高有效隔熱不僅是舒適環境的問題同時也是錢的問題,以鐵皮屋的牆面與屋頂的情況而言隔熱是最大的問題,纖板單片厚度達50mm以上,一片即可形成一道完整的牆面,庫板隔間不同於防火板或木心板需要設立骨架僅能在單面封板無法形成完整的牆體 。
 
依照庫板隔間實驗顯示,一片厚度58mm的板材的熱阻植(隔熱能力)優於45cm厚的紅磚牆。 

到現場的最佳時間以上午11以前最好,需要修改及訂購材料時間上都還很充份。而且日照充足的時候看東西也比較清楚。自行發包的屋主每次去現場的時間以停留一小時以上為佳,可以比較充份的瞭解目前的施工情況及確認施工內容的正確性。此外進料的時候能在現場確認材料的形式、顏色、尺寸是很重要的,如果當場認定進料的內容有誤決定不簽收,則可省下搬運的工資也可以節省工時及換材料的時間。如果是請設計師及監工的屋主最好是在設計師或監工在的時間去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