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板隔間特性

庫板隔間PU在添加適量的阻燃劑後,雖然可以達到自熄,不自燃的效果,並且庫板隔間符合中華民國 CNS 6432 驗證之耐燃2級規定,但是由於萬一發生火災時將產生大量的有毒氣體及濃煙,對人體及製程設備造成嚴重的傷害及污染,以至於在新竹科學園區曾發生過幾次火災的案例之後,基於安全及保險費率理賠的種種原因,其他具有防火耐燃特性之隔間板已遂漸取代PU隔間板,大量用於無塵室之內裝工程。然而在符合消防法規(耐燃2級)之前提下,有保溫、氣密、價廉、施作容易等需求之無塵室,PU隔間板仍不失為最佳選擇。

施工放樣:
 
*依建築師設計圖在現場將隔間位置放樣。
*設計圖有任何標示不明確時,請建築師加以說明,並書面確認。
* 將門框位置確實標示出,並注意尺寸。
*放樣完成後,請監督人員查封,無誤後於施工日誌上簽認。

庫板隔間特性與紙蜂巢板大致相同,但是由於蕊材是以鋁蜂巢構成,價格比紙蜂巢板相對的高出很多。而鋁蜂巢本身即是金屬產品,使得本產品在切割中以及產品本身便具有不發塵之絕佳特性,因此被大量採用在高階製程如:晶圓、TFT、特產的無塵室內裝工程中。